熱門資訊> 正文
2026-06-03 15:18
美國對伊朗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Nobitex實施制裁,指控其幫助伊朗政府、伊斯蘭革命衞隊(IRGC)和其他受制裁實體通過數字資產交易逃避西方制裁。
財政部表示,Nobitex為伊朗政府提供了「大量支持」,並促成了大量與伊斯蘭革命衞隊和伊朗央行相關的交易。
財政部長斯科特·貝森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伊朗經濟處於自由落體狀態,但該政權選擇將數字資產技術用於其腐敗議程,包括逃避制裁和將財富轉移出境。」「正如承諾的那樣,財政部將繼續追蹤資金支持經濟憤怒,無論是通過銀行系統還是通過數字資產,以防止該政權開發核武器。"
美國財政部聲稱,Nobitex使伊朗央行能夠獲得數億美元的穩定幣,用於支持陷入困境的伊朗里亞爾,同時還幫助與政權有聯繫的個人訪問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並繞過多個司法管轄區的制裁。
財政部還對創始人兄弟賽義德·穆罕默德·阿里·阿加米爾·穆罕默德·阿里和賽義德·穆罕默德·阿加米爾·穆罕默德·阿里、Nobitex董事長、聯合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阿米爾·侯賽因·拉德以及Nobitex現任首席執行官賽義德·阿里實施制裁。Bitpin、Ramzinex和Wallex等其他數字資產交易所也被列入黑名單。
在此前向路透社發表的聲明中,Nobitex否認與伊朗政府有任何直接聯繫。Nobitex在其Telegram頻道上發帖稱,該交易所多年來一直在為潛在的制裁相關挑戰做準備,理由是「伊朗企業在國際上面臨的獨特挑戰。"
親愛的讀者:我們認識到政治經常與當天的金融新聞交叉,因此我們邀請您單擊此處加入單獨的政治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