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正文
2026-06-03 15:18
美国对伊朗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Nobitex实施制裁,指控其帮助伊朗政府、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和其他受制裁实体通过数字资产交易逃避西方制裁。
财政部表示,Nobitex为伊朗政府提供了“大量支持”,并促成了大量与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央行相关的交易。
财政部长斯科特·贝森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伊朗经济处于自由落体状态,但该政权选择将数字资产技术用于其腐败议程,包括逃避制裁和将财富转移出境。”“正如承诺的那样,财政部将继续追踪资金支持经济愤怒,无论是通过银行系统还是通过数字资产,以防止该政权开发核武器。"
美国财政部声称,Nobitex使伊朗央行能够获得数亿美元的稳定币,用于支持陷入困境的伊朗里亚尔,同时还帮助与政权有联系的个人访问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并绕过多个司法管辖区的制裁。
财政部还对创始人兄弟赛义德·穆罕默德·阿里·阿加米尔·穆罕默德·阿里和赛义德·穆罕默德·阿加米尔·穆罕默德·阿里、Nobitex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阿米尔·侯赛因·拉德以及Nobitex现任首席执行官赛义德·阿里实施制裁。Bitpin、Ramzinex和Wallex等其他数字资产交易所也被列入黑名单。
在此前向路透社发表的声明中,Nobitex否认与伊朗政府有任何直接联系。Nobitex在其Telegram频道上发帖称,该交易所多年来一直在为潜在的制裁相关挑战做准备,理由是“伊朗企业在国际上面临的独特挑战。"
亲爱的读者:我们认识到政治经常与当天的金融新闻交叉,因此我们邀请您单击此处加入单独的政治讨论。